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学院概况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牵头研制的中职《邮轮乘务》、高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两个专业教学标准通过教育部评审验收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教育部行业指导委员会在线召开《全国中、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统稿评审会。我院国际邮轮乘务和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单朝辉,邮轮管理教研室主任刘艳和邮轮培训教研室主任谢佳辉参会。单朝辉书记代表研制专家组对高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修订、中职邮轮乘务专业教学标准的研制工作进行了汇报。经评审专家质询与论证,《高等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中等职业教育邮轮乘务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受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我院承担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修订、《中等职业教育邮轮乘务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

在标准研制过程中,专家组对邮轮企业、中高职院校、政府部门等进行了大量调研,凝练出具有代表性的就业领域与典型工作任务,以职业能力为主线构建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对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和毕业要求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体现了基础性、普适性、引导性的专业办学原则。标准的研制开发对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引导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及邮轮乘务专业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