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学院概况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实践团队在2021年“青春心向党” 新时代实践行活动中再创佳绩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12-27

日前,天津市教育工委 市教委对在2021年“青春心向党”新时代实践行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4个实践团队获评“先进集体”、3名同学获评“先进个人”。

“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是市教育两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

我院师生积极报名参加“新时代·实践行”实践活动,共组建了31支实践团队。刘芳君和张妍老师指导的“海运瀚影实践团助力‘鱼米之乡’”;陈宏伟和石磊老师指导的“‘四史’宣讲、服务‘双减’”;杨旭和刘美廷老师指导的“投身‘绿色生态’建设,赓续红色基因,汇聚青春力量,宣传绿色发展青年筑梦实践行”;杜亮老师指导的“‘海上新思路’实践团”被评为2021年“青春心向党”新时代•实践行“先进集体”;苑嘉树、丁伟洪、秦喆3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

海运瀚影实践团依托学院旅游管理、软件技术、电子商务、会计、烹饪工艺与营养等专业优势,与瀚影话剧社一起参与宁河镇廉庄镇木头窝村环境建设、“开镰节”系列主题活动、乡村文化旅游开发、农副产品线上销售等项目,为“鱼米之乡”乡村振兴献计献策,也在实践中提升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综合素质。



“海韵”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三全育人”。他们精心设计并组织专题宣讲和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情景剧、快板舞、志愿服务、公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融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育人内容,为“双减”助力。



“绿舒”实践团队将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坚持从思想政治引领出发设计开展活动。他们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社区居民普及空调应用常识,清洗维修空调,做到了学用相长,加强了学校与社区间的友好交流,促进了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航海技术系“海上新思路”实践团——中远海运订单班的15名学员在中远海运天津分公司王红旗船长的带领下,登上了靠泊在秦皇岛港的“鹏宇”轮,进行往返航次的船舶实践实习。通过上船实践深入学习相关内容,提高对从事行业的认知。



团队师生通过参与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宣传等活动中,推动了我院实践育人常态化、长效化、固定化、规范化开展。

(文/刘芳君 图/张妍 石磊 杨旭 杜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