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学院概况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张艳艳、冯彩静两位老师获评2021 年“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12-31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通过举办辅导员业务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选派辅导员赴市教育两委、基层村镇挂职锻炼,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际邮轮乘务和旅游管理系张艳艳、信息工程系冯彩静两位老师在2021年5月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终获评2021 年“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


 


张艳艳老师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始终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凡事想在前、干在先。2021年是她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第11个年头。她坦言,作为一名“老”辅导员,多年的历练使她在繁杂的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多了从容淡定、少了浮躁慌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学生,她依旧热爱执着,依旧每天忙碌。她常说:“辅导员是良心活,最能体现良心的就是学生的托底工作。不管学生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多大的问题,都不能放弃他”,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冯彩静老师在学院辅导员岗位上默默耕耘14年,先后负责信息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就业创业、奖助贷工作。她始终如一用真心关爱学生,用真爱温暖学生,用真情感动学生。她以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为无数同学排忧解难;她用润物细无声般的悉心教导成就无数学子的梦想。她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着每一位学生,学生们亲切地称她为“冯妈”。冯老师把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同事,做好“传、帮、带”,带动团队一起进步。

我院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团队。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深做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四有”辅导员。